<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联合举办“重走诗路,解码地名”启动仪式暨首站采风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09:58    点击次数:

     

    日前,由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绍兴市传媒中心举办的“重走诗路解码地名”活动在柯桥区柯岩街道三佳居委会正式启动。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总编辑单滨新,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党委副书记王旭初,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鲁立新,柯桥区鉴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钱钧,柯桥区柯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建民、柯桥区旅发集团副总经理王鉴,嵊州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朱秋燕等嘉宾和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钱钧书记、单滨新总编辑和高利华教授分别致辞,对“诗路地名”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殷切的期望。高利华指出,浙东唐诗之路自古就是一条热门的文化旅游路线。绍兴是中国山水诗的策源地,诗路文化的源生地,境内荟萃了十分丰富的滋养诗歌资源。通过梳理诗路地名,贯穿诗路文脉,提炼阐释诗路地名文化内涵,通古今之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仪式现场,单滨新为人文学院“重走诗路解码地名”文创实践基地授牌,鲁立新为大学生团队授旗。人文学院研究生、大学生分别诵读诗路名篇,再现了贺知章、陆游等诗人笔下的诗意鉴湖。

    仪式结束后,我院学子沿着唐宋诗人的足迹,重走鉴湖诗路,开启了首站“诗路地名”踏访采风。

    据悉,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培根铸魂,以文化人”的党建工程之一。学院立足于地方文化建设,开门育才,将课堂搬到了山河大川,以名山、名水、名城、名镇、名村等诗路节点为考察对象,通过现场踏访,寻找唐诗记忆。以实景印证诗景,开阔大学生文化视野。同时,也为打造“沿着诗路地名游浙东、游绍兴”的大学生“唐诗之路”研学游品牌,传承诗路文脉,助力文旅融合,提供了别样的样本

    (文字:沈东益、王旭泷,摄影:胡卓君)

    媒体链接:《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391782055778453447&t=1621250736618&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6391782055778453447&ref_read_id=64970dbd-2859-4f05-ac5f-a3e94e3660a7_1621322589232

     

    《越牛新闻》

     

    http://m.shaoxing.com.cn/p/2867716.html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