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淮安周恩来故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1:21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上午,在江苏淮阴师范学院学习交流期间,学院党委专程组织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前往淮安瞻仰周恩来故居。

    周恩来总理祖籍绍兴,因祖父在江苏任职,全家才移居淮安。周恩来故居位于淮安淮楼西路驸马巷7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898年3月5日,周恩来就出生在东边的一间房屋里12岁的学习生活是在这里度过故居院内有两株20米高的百年老榆树,据传就是他童年时期亲手所植。故居的建筑简朴庄重,青砖灰瓦是典型的明清风格苏北民居。里面陈列着周恩来总理的家世家风实物资料与鞠躬尽瘁的一生事迹。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总理故乡人,到总理故居参观学习,看到故居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翔实的史料和陈列,感受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光辉的人格,深受教育、倍感亲切。

    绍兴和淮安都是历史文化名城,总理说自己是“江浙人也”,是总理使运河边上的两个城市有了红色历史的渊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人文学院师生以总理的革命事迹题材,创排话剧《光明在前:周恩来1939在绍兴》,传承弘扬总理爱国爱乡的革命精神,缅怀宣传总理的精神品质,讲好总理的故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文字:王凤花,摄影:侯端阳)

    2021年5月17日

     invisible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