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报道我院大学生原创话剧《光明在前——1939年周恩来在绍兴》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5:04    点击次数:

    献礼建党百年,纪念伟人,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我院师生精心筹备排演原创革命题材话剧《光明在前——1939年周恩来在绍兴》。4月13日,《中国青年报》我院大学生排演革命题材话剧进行报道。

     

     

    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同志强调: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绍兴是周恩来的祖籍,他生前多次说过“我是浙江绍兴人”,对绍兴始终怀有特殊的感情。身处周恩来祖居地绍兴,我院师生日常开展周恩来纪念馆寻访活动,感受烽火岁月淬炼出的无悔青春。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院师生特别筹备排演原创革命题材精品话剧《光明在前——1939年周恩来在绍兴》,话剧主要讲述了周恩来在抗战中与祖居地绍兴的种种故事,以及周恩来对绍兴青年的关心和期盼。  

     

       

    从回顾历史出发,以话剧形式呈现,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表演参与探寻,感受伟人的初心与使命,认识到周恩来与祖居地绍兴之间深厚的情感联系。不仅为观众呈现出一台精彩好剧,更能对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媒体链接:《中国青年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4/13/content_DlLQdzSL.html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