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5:07    点击次数:

         2020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了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让大学生受到教育,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分党委与市委老干部局在暑期联合举办了“与抗战老兵信仰对话”活动。人文学院学生党员上门访谈,聆听抗战老兵讲述一件件尘封往事,一段段战斗岁月,真切体会前辈投身革命的心路历程。

         对话活动充分展示出抗战老兵一心向党的红心、一心为国的忠心、一心为民的初心。党员学生对抗战老兵满怀敬意,对访谈工作精心准备,包括做好录音、录像、拍照工作,并整理好文字,写出自己的感受。年迈的老兵和青春的大学生构成了一条红色基因的传承链。作为社会新生力量的大学生党员应当肩负历史责任,将抗战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把历史故事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继承并发扬红色精神,使红色基因活起来、传下去。

     

         “薪火相传”系列活动是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品牌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体现了从师德、教育情怀向爱国主义、红色基因传承、弘扬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一致好评,活动新闻报道和原创文章在《绍兴日报》等刊物相关栏目刊发,在绍兴新闻联播中进行报道,并在越牛新闻、人文学院公众号、绍兴老干部公众号等推送。

          经过评比,“传递革命薪火,接力新的长征——大学生与抗战老兵信仰对话实践团队”在2020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撰稿人:王诗引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