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08:18    点击次数:

    12月8日,杭州市光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研究员吴黎明在南山校区8-101作题为《站在人生的第二次起跑线》主题讲座,该讲座是我院12月份创新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毕业于我院的优秀校友,吴黎明以一名正在创业路上的老学长身份,为同学们倾情分享自己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并就大学生关心的选择和就业、创意和创业、想法和落地等方面给出具体的思考和建议。

    讲座当天,吴黎明的分享内容多样,案例丰富,共吸引将近200位同学报名聆听,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从讲座中受到创新思想启发,也学习到不少具体的实践经验。当天校外专题讲座结束,我院大学生团队与杭州市光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项。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推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对国家、社会、个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我校有关文件精神,我院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工作,坚持“日常宣传帮扶+重点推进”的形式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宣传,建立“人文学院创新创业交流QQ群”,向对“双创”感兴趣的同学常规化动态分享创新创业专业知识、学校支持政策以及创新创业人物故事等内容,拉近学生与创新创业的距离,增进他们对“双创”内容的理解,增强“双创”兴趣。自11月中旬建群至今,该群已吸引130多名同学自愿入群,学生在群内不仅可以学习创新创业相关知识,还可以交流项目想法,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组建战队;另一方面,我院结合实际,从12月初启动创新创业宣传月活动。活动以“创新创意成就美好生活”为主题,做到周周有重点,包含大学生创新创意规划大赛、校外实践导师聘任、校内、校外主题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营造校园创新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帮助学生培养创造性思维。

    人文学院创新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

    12月第一周

    人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规划

    大赛

    创意为先,创新为重,旨在营造校园创新氛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

    班级发动、征集,学院评选

    12月第二周

    校外实践主题

    讲座

    通过校外创业达人的实践分享,增进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

    南山校区8-101、8-201(以具体讲座预告为准)

    12月第三周

    校外实践导师

    聘任

    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帮助,加强校企合作,探讨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南山校区13-613

    12月第四周

    校内赛事解读

    主题讲座

    掌握参赛要求,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目的

    南山校区12-212(以具体讲座预告为准)

     

    接下来,我院还将邀请对文化输出及IP运营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香港三联书店IP主任、绍兴市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莲青漪(原名傅蓁),绍兴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绍兴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应锋等前来我校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讲座。通过校企的积极互动与合作,预期后续将达成合作项目5项。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