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虞小越中学校长何桂仙老师做客我院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9:07    点击次数:

      为帮助人文学院师范本科生、研究生更好地了解教学实践的前沿动态,人文学院开展“中小学校长进高校系列讲座”。2020年11月23日,上虞小越中学校长何桂仙老师莅临我院作题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的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在读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曹颖群老师主持。  

    何桂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起,从求学历程、工作阅历,以及在小越中学做校长的经历三方面展开本次主题讲座。

     

    首先,在求学历程方面,何桂仙老师以她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为例,道出“经历即成长”,所有经历都是成长,所有经历的都会有回报。何老师还进一步指出,目前大学生普遍缺少体验,因此在大学里要主动去经历、去实践,命运要靠自己掌握,更要主动去把握。

     

     

     

    其次,在工作阅历方面,何老师从三个角度展开:第一,要珍惜母校,母校是我们成长的重要资源,工作以后也要与母校保持联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第二,要珍惜同学之间的情谊,学生时代的友谊最为纯净,这些情谊将会成为我们日后工作中重要的人脉资源;第三,要注重专业发展,用心去做,不必急于求成,“心”要平稳,只要踏踏实实去做,一切都将水到渠成。何老师殷切地对同学们说“你想成为怎样的老师,你就能成为怎样的老师,关键是要去想。”

     

    最后是在小越中学做校长的经历。作为上虞区第一位女校长,何桂仙老师出任校长后第一件事是改变办学理念,改正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办学,不弄虚作假,注重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并在学校创立“晓真越和”党建平台。

     

    何老师以她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优秀教师的成长之路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就如何在大学期间平衡学习与实践活动、如何准备教师招考、如何选择职业道路等问题向何桂仙老师请教,何老师的回答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求职以及工作指点方向,惠生良多。

     

    最后,由曹颖群老师做总结,此次讲座围绕“成长”展开,希望同学们向何桂仙老师学习,在大学期间既要加紧学业,又要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供稿人:许文静)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