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赴春晖中学跟岗研修见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09:00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16日,在学科语文的学科主任李子华老师的带领下,我校2020届的六名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范祺娅、李双燕、蓝丽丽、王嘉翊、许文静、赵瑾赴春晖中学进行见习研讨。  

    当天上午,李子华教授等师生一行七人抵达春晖中学,春晖中学负责人钱林波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在春晖中学见习的五天时间内,钱老师为学生们拟定了完整的见习计划,其中包括为高一学生推荐一篇文章、做一次朗诵、站上讲台上一节课以及批改十份作文。

     

    在钱老师的安排下,研究生们共旁听了六节中学语文课,有经验丰富的钱林波老师、有幽默热情的徐伟杰老师,还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郭爽老师。在不同的课堂中,研究生们领略到了不同的名师风采,认真写下听课记录,学到了很多优秀的教学经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热爱教育事业的信念。  

    经过不到一周的历练,研究生们于周五上午站上了春晖中学的讲台。六位研究生分为两组,李双燕、范祺娅、许文静教授《江南的冬景》一课;蓝丽丽、王嘉翊、赵瑾教授《使得西山宴游记》一课。在钱老师和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六位研究生认真备课,顺利完成讲课任务。在这次宝贵的教学体验中,我校研究生们不仅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了实践中,还切实学习到了与学生互动交流的方式方法。这次试教活动使得六位教育硕士研究生初步掌握了语文教学技能,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在春晖的第一堂课,大家都深记在心。

     

    周五下午,钱林波老师、徐伟杰老师与六位研究生一起进行了总结会议。研究生们结合自己一周的见习经历与感悟心得展开交流,得到了春晖中学的两位指导老师的认可。钱老师、徐老师鼓励大家以后要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语文教师,并且还为六位研究生推荐阅读书目,传授教学经验。

     

    在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与春晖中学的协作下,我院硕士研究生见习活动于20日下午圆满结束。这次见习经历使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们感受到了春晖中学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浓重的人文情怀,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提升,也为教育硕士毕业论文撰写提供了必要的实践体验,是一次意义重大的见习活动。(供稿人:王嘉翊)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