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2020下半年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4:09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党委展开了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课培训讲座。同学们在线上认真听取了人文学院院长李秀明老师和副院长施俊老师所做的重要讲话。  

    课上李秀明老师做题为《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的讲话。李院长指出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人文学院实际,结合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李院长谈了三点内容:一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将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工程扎实推进;三是进一步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一流本科教育的方案。  

    课上施俊老师做题为《大学生如何做科研》的讲话。施院长分别从为什么做科研、怎么做科研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对于为什么做科研一问,他指出做科研有助于训练学生的思维、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同时能够增加学生毕业的含金量。对于怎么做一问,他认为学生首先需要做的是转变思路,其次是要善于发现生活在所存在的问题,再次是对问题展开描述,最后则是对所研究的问题做出解释。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增强了自身在学术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也有了进一步清晰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供稿人:吴佳琪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