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新文科背景下中文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5:44    点击次数:

    11月12日上午,由我校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新文科背景下中文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高峰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中文学科专家在线上畅所欲言,探讨新文科背景中文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策略。我校副校长陈均土教授、校特聘教授肖瑞峰出席论坛线下会议。本次论坛由人文学院院长李秀明主持,人文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主任、专业主任、学科主任以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线下论坛。

     

     

    副校长陈均土教授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以及人文学院相关学科、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和现状。论坛播放了学校宣传片,使各位专家对我校办学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河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等9所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围绕课程建设各抒己见,分别就新文科背景下中文专业理论课程、实践拓展等方面作主旨发言,李秀明院长汇报了学院中文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并再次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贡献的学术智慧。

     

     

    我校特聘教授肖瑞峰在论坛上就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优化课程体系:以目标定平台”、“开展重点建设:以重点带一般”“进行整体改革:以外围促核心”、“加强教学评价:化压力为动力”等建设策略。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肖瑞峰教授认为课程是大学的灵魂,近几年在新文科建设理念的推动下,各高校掀起了一流课程建设新高潮。虽然不同的历史沿革、多样化的学校发展路径,使得各高校课程建设切入点不同、实践方式不同、成效不同,但可以预言的是,中国的大学课程建设将会以更深邃的课程建设理念和更丰富的课程建设策略继续深入推进。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