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王阳明研究论坛联盟筹备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1日 11:09    点击次数:

    10月30日晚,全国大学生王阳明研究论坛联盟筹备会在人文学院613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教授、院长李秀明教授、卓光平副教授出席会议,来自江苏、上海、、广东、黑龙江等12个省市21所高校的本硕博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卓光平副教授介绍了王阳明研究论坛的相关情况,在对大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卓光平副教授的主持下,参加会议的大学生代表们先后做了自我介绍。代表们后先后介绍了自己的学校、研究方向、与阳明先生的渊源,并对绍兴文理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成长的平台和机会表示感谢。

     

     

    随后,高利华书记就全国大学生王阳明研究论坛联盟章程(征求意见稿)做了具体说明。意见稿规定,全国大学生王阳明研究论坛联盟是以国内大学生为主体的、融学术研究与交流探讨为目的联盟组织,致力于引导和培养在校大学生对王阳明的学习和研究,以促进阳明文化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传承。参会代表认真聆听章程草案,并对联盟章程提出自己的看法。论坛联盟章程草案最终得到全场大学生代表的一致通过。

     

     

     

    最后,李秀明院长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回顾了本次论坛联盟召开的艰辛历程,对为论坛联盟的顺利创办做出了巨大贡献的高利华书记、卓光平副教授以及会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与会代表们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文史哲不同学科的交流碰撞中绽发出学术的火花,并培养出一批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具有“中国气派”的学者。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供稿:卢富清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