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千古一圣王阳明》系列演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4:42    点击次数:

    10月31日晚19:30,《千古一圣王阳明》系列演出于河东校区月明楼顺利举行。参与我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知行合一传习论坛的各位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阳明心学大会代表以及副校长寿永明我校领导们出席了本场演出。

    本场演出包括歌舞表演《九声四气咏良知》、阳明剧社揭牌仪式、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三个部分。

       

    演出开始,我校艺术学院的学生们首先为观众们带来了《九声四气咏良知》的表演。《九声四气咏良知》紧扣本次演出的主题,传达了王阳明希望通过推崇“九声四气法”而惠泽学人的思想。表演者们悠扬动听的歌声与富有韵味的舞蹈令现场掌声不断。

    接下来,便是备受瞩目的阳明剧社揭牌仪式,副校长寿永明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为阳明剧社揭牌。随着牌匾上红布的缓缓掀起,“阳明剧社”四个大字展现在观众面前,观众席上掌声雷动。

    最后,由我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精彩开演。从学堂到竹林,从龙场到皇宫,话剧精心挑选的一幕幕场景生动形象地刻画出了王阳明的形象,讲述了他一生的传奇故事。精彩的演出离不开每位演员的辛勤付出,王阳明、诸昱、湛原明、刘瑾、宁王、皇帝等历史人物的饰演者们以自己扎实的台词功底以及饱含激情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话剧结束后,所有演员一同上台谢幕,在场的各位专家领导与他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千古一圣王阳明》系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话剧,自去年上演以来就广受关注,被学习强国、《中国艺术报》、浙江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由我院青年大学生组成的阳明剧社,其成员目前共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等科研项目17项,发表王阳明研究论文近40篇,完成了3个王阳明题材话剧剧本的创作。

     

    相关媒体报道:

     

    人民网:2020阳明心学大会http://zj.people.com.cn/n2/2020/1030/c186327-34383641.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大咖云集!2020阳明心学大会绍兴开幕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53241
    越牛:2020阳明心学大会开幕式http://m.shaoxing.com.cn/p/2834572.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首次面向大学生!这场关于阳明文化的分论坛有何亮点?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53567
    绍兴新闻联播:大学生原创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亮相http://www.shaoxing.com.cn/sxxwlb/p/2834730.html
    绍兴日报:当代青年探讨知行合一——首届全国大学生知行合一传习论坛开讲https://www.cnepaper.com/h5/sxrb/sxrb/html5/2020-11/01/node_11858.htm
    绍兴日报:让阳明文化资源更好地“活起来”
    首届全国大学生知行合一传习论坛闭幕
    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0-11/02/content_11858_3534920.htm
    绍兴网:千古一圣王阳明http://www.shaoxing.com.cn/tupian/p/2834691.html

    (绍兴新闻联播14分40秒始)http://www.shaoxing.com.cn/sxxwlbzd/p/2834738.html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