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5:07    点击次数:

    10月26日晚19:00,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并在13号楼61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语言研究方法及选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李秀明院长主持,50余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崔希亮教授介绍了语言研究“从理论出发、从问题出发”的两种取向,并举例说明语言学宏观理论、微观理论的具体内容。同时,崔教授指出语言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要善于从语言现象、第二语言教学过程中发现问题,从而进一步选择可以研究的题目。随后,崔教授还从构词问题、语序问题、情态问题、语体等方面指出了尚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最后,现场师生就论文选题、讲座内容等问题向崔教授请教,崔教授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和专业的解读。

     

    崔希亮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举例生动丰富,极具启发性和指导意义。这场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让同学们领略了语言的魅力,加深了对语言研究的认知,激励着我院学子向更深更广的汉语语言研究迈进。  

                                     

     通讯员:汪菲杨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