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度“示范课教师”评选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4:36    点击次数:

       10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年度“示范课教师”评选公开课在南山综合楼B809开展,该公开课由王玉洁老师讲授,学院评审专家组成员督导王敏红、何宝梅老师和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蘅瑾老师听课,并在课后进行评课。学院近三年进校的部分新教师参与观摩听课。  

    下午1 :30,公开课在师生的期待中准时开始。王玉洁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回顾了中世纪与文艺复兴交际的伟大诗人但丁和他的《神曲》。随后王老师带领同学走进了文艺复兴的兴盛时期,在思考莎士比亚名言和吟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之中,叩开了了解伟大的剧作家、诗人莎士比亚的大门。  

    王玉洁老师从英美新批评主义的角度入手,带领同学们走进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哈姆雷特》的文本世界。王老师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文本中每幕戏每一场发生的地点和事件、哈姆雷特回国之后的主要行动、哈姆雷特每次延宕的原因。在文本的研读中,同学们认为哈姆雷特内心的矛盾无从纾解从而造成了哈姆雷特一次次延宕。    

    随后王玉洁老师抛出了一个辩论题:哈姆雷特应不应该复仇、有没有能力复仇。赞同的正方同学代表卓慧同学代表高艺珂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辩论结束后,顾智健同学给大家朗诵了《哈姆雷特》中关于生存与毁灭的经典语句。在朗诵的余声中,王老师引领同学们走出文本,走进莎士比亚创作所处的那个时代的文化语境和政治语境。通过了解莎士比亚所处的玛丽一世和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哈姆雷特》的意义,也了解了莎士比亚创作生涯的转变。  

    最后在对《哈姆雷特》文本中出现的植物的赏析中,本次公开课圆满结束。经过此次课堂讲解,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莎士比亚和他的《哈姆雷特》,对文艺复兴也有了更深的兴趣。

                                                           

                                                                   供稿|王旭泷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