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明心学大会今年10月31日在绍兴开幕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7日 09:04    点击次数:

       10月16日,2020阳明心学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今年阳明心学大会举办时间定于10月30日-11月1日,主题为“阳明心学与社会治理”,10月31日上午正式开幕。  

     

     

      为了进一步推动阳明心学在国内外的研究及传播,全面提升阳明心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打造阳明心学高地,从今年开始,绍兴市人民政府将携手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哲学史学会,每年在绍兴举办“阳明心学大会”。

     

     

    今年的“阳明心学大会”将举行天泉会讲、阳明心学与企业家精神、阳明心学与胆剑精神、首届全国大学生知行合一传习论坛等四个分活动。其中首届全国大学生知行合一传习论坛由我院及越文化研究院王阳明研究中心承办。大会期间,还将有阳明考古成果、文化创意展等系列丰富的阳明文化活动,其中由我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也将在此期间精彩开演。  

       

     

      本次大会邀请到陈来、杨国荣、郭齐勇、董平等国内阳明学研究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全国50多地阳明行迹地及阳明后学代表、知名阳明实践的企业家、教育家、全国阳明学研究机构及40多所高校阳明学爱好者代表共赴大会。

     

      本次大会将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知行合一传习论坛”,这是不同于往届的一个特色,体现了今年大会的创意。截至10月15日,共收到21个省市自治区、33所高校的本硕博学生论文共计96篇(其中本科生论文50篇,硕士生论文32篇,博士生论文14篇),绍兴高校学生论文占半壁江山,体现了主场的实力。届时,在论坛上将评选出全国大学生王阳明研究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将入选《中国心学》大学生专栏。同时,将筹备成立全国大学生王阳明论坛联盟,不断推动阳明文化在青年群体中的传播。

     

      “举办首届全国性大学生王阳明学术论坛,旨在激发青年学子关注阳明文化、传承阳明文化,进而研究阳明文化,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创造性传承和创新性发展,为打造浙江阳明研究的‘重要窗口’,贡献当代青年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我院党委书记高利华表示。

     

      据悉,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除做好防控各项措施外,大会还将使用线上平台,在多个新媒体同步进行现场直播,邀请国内外阳明爱者观看线上直播,进一步推进阳明文化的传播。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43319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