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俞志慧、潘承玉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5:17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上午,我院俞志慧、潘承玉教授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会议在咸亨酒店举行。来自武汉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副校长寿永明,浙江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管、省社科联(省社科工作办)四级调研员况落华,我院党委书记高利华教授、古代文学学科主任刘亮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人文社科处王华锋处长主持。寿永明首先致辞,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希望两项重大项目能够在俞志慧、潘承玉教授的带领下推出一批在学术界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也邀请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广开思路,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研究内容、落实研究任务。开幕仪式后,专家组前往分会场论证课题。

     

     

    在“《国语》文献集成与研究”开题会议分会场,俞志慧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与郭万青、刘明等子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计划及进展情况。专家组郭杰教授、周明初教授、邵炳军教授指出,该项目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思路清晰、研究队伍结构合理,建议注重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与最终性成果。分会场主持人尚永亮教授作总结,高度肯定《国语》研究价值、提升空间,鼓励项目组将文献研究做深做精。

     

    在“南明文学作品全编整理与研究”开题会议分会场,潘承玉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分南明文学的总体概况、课题内容与编排、课题研究目的与方法论三部分汇报了项目实施计划。李明军教授、黄义枢教授、吴新苗教授等子项目负责人则分别从小说、戏曲等方面汇报研究情况。评审专家组伏俊琏教授、丁放教授、朱万曙教授一致认为南明文学研究课题学术意义重大,提出适当调整子课题、编著南明文学史等建设性意见。

     

    会前,人文学院专门成立以古代文学和古典文献学科为核心的会务工作组,并形成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一对一”原则部署会前会后的专家接送工作。26-29日期间,学科主任全程参与、各科学生积极配合,组内师生全力以赴,保证会议顺利举行。

    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我院俞志慧教授、潘承玉教授的研究水平,也是我院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为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一流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和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