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08:45    点击次数:

    922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南山7号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南山12号楼212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高利华、院长李秀明、党委副书记王旭初、副院长施俊出席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各学科主任、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

    本科生会场

    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旭初老师主持,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之后是教师代表李子华教授发言,李子华教授首先对2020级新生迈入大学校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然后将谆谆教诲凝练为春华秋实、思想充实等十二个“实”字,对在校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和希冀。李子华教授希望大家在为人上做到为人诚实、生活朴实、身体结实,在学习上达到学养厚实、学习扎实、成绩真实,在工作上争取工作踏实、思想充实、计划落实,最后成为名副其实地实现卓越,水到渠成地享受自己的春华秋实。

    随后,汉语言文学(师范)174班的潘文珺同学作为本科生老生代表进行发言。潘文珺同学分享了自己三年以来在校的学习和成长感悟,鼓励大家永不止步,告别舒适圈,敢于磨炼自己,在大学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舞台上大胆尝试,并勉励学弟学妹认真完成学业、做好眼前每一件事,厚植家国情怀,拥有责任担当。

    汉语言文学(师范)204班的谢超颖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充分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表示将会胸怀大志,积极拼搏,不辜负时代的重任和老师的期望。研究生新生代表诸葛瑞煦同学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早点明确规划,鼓励新生广泛涉猎各种领域,不虚度光阴,积极主动选择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伴随着老师和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现场掌声热烈,全体新生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学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高利华教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重要窗口”建设与人文精神》的主题党课。

    研究生会场

    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施俊主持。党委书记高利华教授首先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文学院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全国发展、浙江发展、高校发展及研究生发展等多方面对学校及学院进行介绍。高书记在发言中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拥有大格局;第二,要有恒心和毅力;第三,要有责任和担当,将院训“立德立言,求实求真”赠予在座的同学,寄寓了殷殷期盼。

    典礼第二项,人文学院院长李秀明致辞。李秀明教授从学校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学籍管理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校百年的发展历程和丰硕的办学成果激励着研究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典礼第三项,由各学科学科主任及优秀教师发言。老师们就不同学科的学习特点作了介绍,但都强调同一点,研究生期间应当多读书多实践,做到诚信学术、规范学术、敬畏;组熬到主动思考,思学结合,敢于争辩;做到要多写多练,开展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鼓励大家一定要有追求学术的勇气,注重培养实践和学术能力。  

    最后,由优秀研究生代表郭楚楚同学发言。郭楚楚同学分享了她的研究生学习心得:第一,要转变学习思维,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第二,要学会在批评中成长,勇于接受批评,做好心理建设。第三,要多阅读、多记录、多写作。  

    至此,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记者梅佳怡、唐周莹)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