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学校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中文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9:47    点击次数:

    821日,由我校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中文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绍兴咸亨酒店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中文学科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探讨新文科发展路径。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校特聘教授肖瑞峰、教务处负责人以及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学科主任、学术骨干出席论坛,寿永明主持开幕会议。

    汪俊昌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现状。论坛上播放了学校宣传片,使专家对我校办学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西北大学李浩教授、河南大学李伟昉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余江教授、深圳大学郭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魏建教授作主旨发言,分别从新文科的概念和内涵、新文科背景下中文专业建设面临的新挑战,以及革新人才培养方式的举措与探索等方面介绍了实践经验与思考,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我院院长李秀明教授汇报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从基本情况、专业情况、传统及新兴学科建设、特色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与会代表就中文学科的教学现状、探索与困境等各抒己见。

    肖瑞峰在总结发言中认为,这是一次创新的论坛,将地方高校中文学科建设与全国一流高校的中文专业相接轨,推动了与国内名校的对话和交互;这是一次高端且有深度的论坛,全国各大高校的参与和跨区域的经验碰撞,为我校中文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带来新思想与新见解。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