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递革命薪火 接力新的长征——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薪火相传之与信仰对话”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 11:51    点击次数:

    为更好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730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携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新四军研究会在绍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薪火相传之抗战老兵与大学生信仰对话”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殷利剑、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韩茂仁、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等。人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代表、绍兴市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绍兴日报首席记者周能兵同志应邀为大学生作指导。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以巨大的牺牲,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活动启动仪式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老师指出: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院党建品牌“薪火相传”有三方面的意义:首先,这是服务(地方)社会的再拓展。通过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实现高校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功能。其次, 这是学院“薪火行动”的再提升。以此次对话抗战老兵为载体,“薪火相传”活动体现了从师德、教育情怀向爱国主义、红色基因传承、弘扬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再次,这是学院党建品牌的再亮化我们要把先进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成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细化到、深入到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个地方、每个人心中。王书记还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做到精细,认真做好采访的每一个工作节点;做到精准,精心的设计提问,怎么提问,提哪些问题,控制时间,甚至是拍摄角度等;做到精心,照顾到采访老兵的情绪情感,既能够引起他们接受采访的愿望,也不能让他们太激动,让他们在愉快轻松中完成他们的采访活动。最后要发挥专业优势,把稿子精心的打磨,虚心的请教,争取做成精品文章。讲好爱国故事、英雄故事、绍兴故事,大力传播红色文化,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抗战老兵张明昇前辈也应邀出席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新四军研究会分别向学生党员赠送《光荣人生》和《红色会稽》等书籍,接下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与抗战老兵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从中体会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以此来鼓舞和激励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并凭借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