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建项目平台 锻炼才干为河湖立志——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市新闻传媒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2:09    点击次数:

    77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绍兴河湖志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新闻传媒中心何国永副总编,绍兴鉴湖研究会邱志荣会长,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教授等。另外,市新闻传媒中心采编代表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绍兴是举世闻名的江南水城,境内共有大小河流6759条,总长度达1.09万公里。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推进,绍兴河湖水质不断提升,水生态不断改善,水环境更加优美,水文化不断丰富,水产业进一步扩大,爱水护水的风尚不断发扬。为梳理绍兴河湖演变史,展示五水共治成果,深化河长制,发掘河湖的独特之美,去年年底,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绍兴市鉴湖研究会、市水利局推出魅力水城——绍兴河湖志专栏。截至目前,已累计刊发报道11篇。  

    绍兴市鉴湖研究会会长邱志荣认为绍兴水环境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希望人文学子利用专业所长,写出绍兴环境史上有印记的作品。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表示,人文学院党委通过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为广大学生搭建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此举与学院党委培根铸魂,以文化人的思想高度契合。人文学子要珍惜机会,借此实践来开拓学术视野,提高专业能力水平。  

    接下来,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员师生将利用暑期时间,发挥专业特长,加强与新闻传媒中心、绍兴鉴湖研究会的合作,虚心向采编、水利等专家学习,积极、认真加入到《绍兴日报》魅力水城——绍兴河湖志栏目采写工作中,一同为绍兴河湖立传。让党旗在弘扬越文化的大道上飘扬,让党徽在实践锤炼中闪光。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