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肖瑞峰先生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6日 08:10    点击次数:

    514日上午,学校举行隆重仪式聘任肖瑞峰先生为特聘教授、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主任。特聘教授的聘任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寿永明、张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人事处、人文社科处、越文化研究院、越文化研究基地等负责人和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仪式。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为肖瑞峰颁发绍兴文理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代表学校对肖瑞峰教授欣然受聘表示感谢。他指出,肖瑞峰教授的加入必将对我校人文学院学科发展、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团队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希望人文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多接受肖瑞峰教授的指导,不断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希望肖瑞峰教授能够以主人翁的身份对学校和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希望学校相关部门为人文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肖瑞峰教授回顾了自己与我校、我院多年来的学术交往。他表示,一定履行好特聘教授的职责,与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在政治上互信、思想上互鉴、学术上互补、事业上互推、生活中互助,相互砥砺、相互创造,共同为人文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助推。

    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表示学院将创设最优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肖瑞峰教授在学术、学科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

    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的聘任仪式下午在南山校区人文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院长李秀明,副书记王旭初,副院长施俊,学科主任俞志慧、潘承玉、刘毅青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院长李秀明为肖瑞峰颁发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聘任仪式后,肖瑞峰教授分享了《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精彩学术报告,整个讲座线上同步直播。

    肖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的:“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树立良好学术道德,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的重要讲话为报告起点,指出做人、做事、做学问要达成三者的统一,则要固守“德、诚、淡、恒、心”五个字,力戒“惰、骄”两个字。肖教授引经据典,由浅入深,娓娓道来,风趣幽默的解读赢得了线上线下听众的好评。最后环节针对学生提问逐一做了耐心解答,讲座结束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感受名家风采,享受学术盛宴。人文学院开学返校第一讲圆满举行。

     

    肖瑞峰:江苏南通人,现任浙江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1992年晋升为教授,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6年获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2011年获评为浙江省特级专家,2018年获评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曾任杭州大学中文系系主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副书记等职。学术兼职有中国韵文学会会长、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文教指委委员、中国高教学会常务理事等。

    已出版《日本汉诗发展史》、《中国古典文学中的别离主题研究》、《晚唐政治与文学》、《中国古典诗歌在东瀛的衍生与流变研究》、《刘禹锡诗论》、《刘禹锡诗传》等多种学术专著,并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发表专题研究论文100余篇。先后获教育部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主讲的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史》2005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主持的教学团队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近年从事文学创作,以笔名晓风在《中国作家》《人民文学》《当代》《十月》《钟山》《江南》等大型文学期刊发表中篇小说数十篇,多篇为《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等转载,获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等多种奖项。已出版中篇小说集《弦歌》《儒风》《静水》(合为大学三部曲)、长篇小说《回归》、非虚构文学《青葱岁月的苔迹》等。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