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语言学家陈昌来教授来我院畅谈“汉语国际教育的人才培养与研究对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8日 09:08    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上海师范大学陈昌来教授来我院做“汉语国际教育的人才培养与研究对象”专题讲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硕生和部分专业老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胡彩敏老师主持。


        陈教授在现场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研究对象”为核心探讨点,从专业角度阐述了有关学科名称,学科性质,研究对象等多方面的前沿理论成果,并且针对本科和专业型硕士的不同阶段性特点和同学探讨了现存的学科现状和问题,特别是明确了本专业硕士的研究选题与对象。  


        最后,就目前本专业毕业生对口工作相对局限的社会热点问题,陈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学教育重视复合型素质人才培养,这一点区别于专业技术院校。复合型人才对应的社会需求本就是多样化,全面化及综合化的。陈教授特别强调,同学们不应妄自菲薄,需立足于自我专业根基,积极提升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成为一个满足多样技能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通过陈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对自我求学发展之路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陈教授的风趣幽默深深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将此次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会后许多同学们仍围着陈教授求问,陈教授也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