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服务教师发展学校,落实协同育人协议—王静义老师应邀参加越城区课程教学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8日 08:58    点击次数:

        12月26日下午,我院王静义老师应邀参加2019越城课程教学节暨文理附中“活色生香绍兴话”专场,聆听了一堂以“绍兴话”为主题的地方课程公开课,课后,王老师作了点评,并与参加活动的一线教师进行了交流。

     

         《走进绍兴方言》是文理附中孙东老师的招牌课,曾获绍兴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整堂课的教学,从妙趣横生的日常用语到鲁迅作品中的绍兴话,从绍兴话的趣味性到绍兴话的表现力,孙老师的讲解和演示极富感染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踊跃参与课堂对话交流,整个课堂洋溢着师生对绍兴方言的喜爱和对越文化的自豪感。


        课后,王静义老师向执教老师、附中领导、区教研室领导和与会的越城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王老师认为,地方课程的定位与功能,决定了地方课程的总目标是让学生对在地文化有亲切感、认同感和自豪感,绍兴方言体现的绍兴思维、绍兴性格,承载的绍兴文化内涵,是这堂课的教学主题,以此为基点,王老师对本课的教学主线以及教学环节的设计,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优化建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附中领导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文理附中是我校与绍兴市教育局共建的教师发展学校,也是人文学院协同育人协议单位。服务教师发展学校,落实协同育人协议,是我院常抓不懈的工作,只有不断加强与中小学的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育人,才能促进共赢。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