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级模拟教研室活动之长城中学见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5:18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12日,汉师171和汉师172两个班级在模拟教研室导师曹颖群老师的带领下赴长城中学见习。此次见习采取了同课异构的形式,张王芳老师和秦怡老师就部编版七年级上册的诸葛亮《谏子书》展示了不同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  
        张王芳老师的教学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落实,逐字逐句中引导学生掌握全文的语言和文学知识,教学步步为营,从容而扎实,展现了一个优秀中学语文老师的良好素养。而秦怡老师的教学相对开放,注重引导学生从故事情节中把握全文,课外拓展内容极其丰富,显示了其开阔的教学视野。


        “同课异构”有利于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总之,同课异构中会不断地发现问题,促使教研回归到课堂教学、回归到教师生活中,凸显学生的生活,彰显教师的才情。我们在培养教师的过程中,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的培养是十分重要的。正是同课异构,可以让学生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以及教学切入点。
        11月15日,为了让师范生获得更多的见习的机会,汉师171班和汉师172班部分学生再次来到长城中午张王芳老师的课堂。为了组织有序,我们采取了两个班级轮流观摩的方法:汉师172班观摩的是上午第三节课的教学,汉师171班观摩上午的第四节课。
     

     


        张王芳老师的《猫》讲的活灵活现,用有趣的案件分析抓住学生视角,从语言中分析故事情节以及人物形象,使得课堂变得活跃。对文本的引入以及对学生的思路引导一致获得同学的好评。  
        见习活动是我院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让学生走进一线课堂的方式获得真实的课堂教学体验,为培养学生的课堂教学能力、也为大四的教育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是我院打造卓越语文教师的重要举措之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发进行了评课,表达了自己倾向的教学方式以及对自己的缺点进行了反省,看法全面而深刻,远远超出了预期的见习目的。
     

    供稿人:何敏娜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