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人文学院理论中心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09:34    点击次数:

       7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听取院长李秀明老师所做的题为《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的中心发言。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李院长指出,此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即将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和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进一步统一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围绕人文学院实际,结合本次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李院长谈了三点内容:一是要进一步以本为本,牢牢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发展趋势。适应教育变革是本科教育发展的紧迫任务,重视本科教育是高校的共同行动,坚持以本为本是时代赋予大学的光荣使命;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将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工程扎实推进。进一步明确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导向,进一步创新一流本科教育的工作思维;三是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一流本科教育的方案;促进联动协同,提升一流学科对一流专业的引领性。完善育人体系,提升本科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要求的适应性。突出一线教学,提升人才队伍对教育教学的主体性。
       最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下一步三级师范认证,进一步夯实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