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子荣获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21:25    点击次数:

           5月26日,由省团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生会等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1203件校赛优秀作品参加复赛选拔,最后共有43所高校的268件作品入围决赛,在现场决赛答辩环节中,我院学生作品《绍兴地名志暨绍兴古代水利水工遗址考察报告》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该项目研究始于2017年5月,从绍兴古运河文化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到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课题申报立项,团队成员沿着绍兴地名与绍兴古代水利水工两条路线进行研究,致力于发掘并保护绍兴文化。地名研究成果《浙江省标准地名词典》(绍兴卷)将交付出版,水利水工文化考察成果发表于《绍兴晚报》、《绍兴文博》7篇,已录用2篇。
    《绍兴地名志暨绍兴古代水利水工遗址考察报告》的项目负责人是王悦希,团队成员包括杨黎姿、童章科、汤佳楠、余馥珊、王碧倩、印晴儿、王文怡、朱斯媛、胡梦婷、陆鸿樱、骆林隐、王崎楠。
           该项目是由俞志慧教授指导的学生科研作品,本届挑战杯,他指导了两项作品,除本项作品一等奖外,另一项作品《宋六陵历代文献汇编与整理》也荣获三等奖。
    俞志慧教授从2007年至2019年连续7届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且7次获奖。


           人文学院将在以后的建设中更加注重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争取在下一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