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读书提升专业素养 交流打造卓越教师——记汉师161、162教育名著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16:24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名著读书交流会”在南山校区12幢212教室如期举行。该活动是我院16级师范生为期一年的模拟教研室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汉师161、162班学生半年来教育名著阅读情况的一次检阅。本次活动由各模拟教研小组代表发言、交流关于教育名著的读书心得,由模拟教研室导师曹颖群老师进行相关评析与解疑。

     

     

     

     


       在活动过程中,各小组都精心准备了展示演讲。展示形式为自制PPT与演讲相结合,展示内容为所选教育专著的读书成果与深入思考。大家依次上台,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分享了对所读教育名著的感受与体会。有的小组推荐、分享的著作多达三十本,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阅读视野;有的小组注重深入探究,展现了他们对某一本书或某几本书的深刻理解,提供了精读的绝佳范例;还有一位细心的组长,把组员的读书报告一一拍摄成照片,放在PPT里现场播放,仪式感十足;更有小组,别出心裁地展示了组内平时关于读书的聊天记录,瞬间引爆全场……交流会过程中,曹颖群老师的点评到位且引人深思,她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善阅读,做富有人文底蕴的语文老师、有思考力的教育行者,努力成为学者型的语文老师。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汉师161、162班同学深刻感受了书本的力量,每一位认真参与的同学都对教育理论有了更为深刻的见解与思考。对于在校师范生而言,这是一次全面提升自己教育理论素养的重要活动,是我院培养卓越语文教师的一项重要举措。
     

     

     

     

    (汉师161班陈冬萍供稿)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