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级人文学院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5:44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召开了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老师主持,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及老师有院长叶岗教授、学院党委书记谢一彪教授、学院副院长李秀明教授,以及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及学生科教师共同出席。

       首先由人文学院院长叶岗教授致辞。叶院长对从全国各地、省内各地的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的构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叶院长在发言中,鼓励人文学子应将目光放得长远些,要敢于发表自己的学术成果,积极争取校级奖学金。随后,叶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待。其一:希望大家努力写作,把笔杆子练出来,用写作来推动阅读;其二:要努力锻炼身体,按时休息,过一种有规律的生活,做一个心向阳光,与人为善的人;其三:要摆正学习与就业的关系,放松身心,不过于功利地读书学习。最后叶院长表达了对新生衷心的祝愿结束了致辞。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田义勇副教授发言。田老师提出,大学生涯最重要的就是读书与表达。首先,就是要激发读书的渴望,其他的欲望的满足是为了更好的读书;其次,要拥有超然的读书态度,目光开阔,体悟“无用之用,方为大用”;最后,要养成熟读深思的阅读习惯,深入地去感悟与体会。另外,田老师提出的“动心,动脑,动笔,动脚,动嘴”字字珠玑,引人深思,令人鼓舞。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人文学院本科生、院学生会主席黄嘉炯同学发言。黄嘉炯同学分三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在学习上,越努力越幸运,要利用身边一切有利的学习资源不断地充实自己;在工作上,选择一件事,认真地坚持下去;在生活上,五彩斑斓地过,去看看世上未曾发现过的风景,用未来弥补过去的种种遗憾。

       最后,由18级本科新生代表汉语言师范182班徐嘉怡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王银华同学分别发言。徐嘉怡同学回顾了刚刚结束的高考,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王银华同学倡议青年要勇敢追梦,坚定梦想,脚踏实地地去奋斗,让青春无悔!

       至此,绍兴文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祝愿2018级新生能秉承“立德立言、求实求真”的院训,不忘初心、踏实勤勉、提升自我、学业有成!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