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鲁迅故乡 成就文学梦想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14:20    点击次数:

      地处具有7000年灿烂文明史的越文化发祥地、现代文学巨匠鲁迅故里——绍兴,人文学院文化底蕴深厚,是省内文科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了陈敏尔、吴先宁、褚良才、张德明、董秋成等各类工作领域中的精英。
      学院现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含6个方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含3个方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类);中国语言文学与越文化创新团队为省级创新团队。
      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2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于2011年开始一本招生。中国语言文学类实行大类招生,一年后,根据学生意愿选择专业。2018年计划招生汉语言文学(师范)120人,中国语言文学类(非师范)60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近50名,其中教授20名、副教授25名、博士22名,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7人,省“151”第二层次和第三层次人才6人,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1人,省“十一五”学科组专家4人,绍兴市拔尖人才4人。
      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国家三等奖3 项、省特等奖1项、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4项、省三等奖5项。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科研立项10余项,在《当代文坛》《兰台世界》和各高校学报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个人著作11部,在《浙江日报》等新闻媒体发表新闻作品500余篇。

     

     

     

     

    学院拥有14个学生社团,图为省级优秀社团《今天剧社》演出照

     

     

     

    2015—2017年,学院每年组织游学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学生在新西兰书法课堂讲学

     

     

     

    省挑战杯一等奖成果

     

     

     

      学校建有留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在新西兰、俄罗斯、意大利、芬兰等国开设“兰亭国际书法课堂”,为学生搭建了汉语国际教育平台,提供了对外文化交流机会。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教师考编率稳定在75%以上;考上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大等高校以及香港地区和国外高校研究生达100多人。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