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王晓初老师荣获浙江省“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次数:

       经层层展示评比,浙江省4月份“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日前产生,全省共有6个基层党组织和14名党员入选,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王晓初老师名列其中。

       王晓初老师始终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上面,立足自身岗位创先争优。作为学科带头人,他通过引进人才、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富有成效地提升了学科队伍的学术水平,凝练形成了鲁迅研究、中国现代作家作品与思潮研究、当代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等三个方向。王晓初带领的学术团队已有多篇论文在国家权威杂志上发表,得到了学术界的普遍认同。他长期致力于中国现代文学史与中国现代文学之现代性研究,并对鲁迅研究情有独钟,其《中国现代文学发展演变史1898-1989》、《论鲁迅思想与艺术的越文化渊源》、《中国现代文学的多重视野》等学术专著获得了学术界的广泛赞誉,另“鲁迅:从越文化视野透视”也获得了国家的后期资助,明年还将出版自己的著作。王晓初老师以其独特的鲁迅研究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而成为全国知名的鲁迅研究专家和中国现代文学学者,现在担任浙江省鲁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并担任新一届中国鲁迅研究会的副秘书长、理事等职务。他表示将从前辈那里接过鲁迅研究的火炬,并立志将这耀眼的星光传承下去。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