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助理兼人文学院院长寿永明教授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多所大学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次数:

       应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近日,校长助理兼人文学院院长寿永明教授率团访问了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拉曼大学、新世纪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并拜会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

       4月27日上午,代表团首先访问了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Institute of China Studies),杨国庆所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合作开展关于中国经济、文化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主要研究中国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的发展对马来西亚的影响以及海外华人文化、商业、经济情况研究。杨国庆所长及其研究员们对我校的越文化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表示今后可以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和举办学术研讨会。代表团接着访问了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双方分别就鲁迅研究在东南亚和国内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代表团成员朱文斌博士还应邀参加了中文系研究生的开题活动,就马来西亚华文文学的研究做了主题发言。

       4月27日下午,新世纪学院负责学院对外交流的副院长莫顺宗博士接待了代表团成员。新世纪学院是一所以华文教育为主的学院,现有29个专业,其中10个以中文授课,与中国大陆有30多所合作学校。我校代表团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中心留学生招收及教学情况,双方表示在合适的机会可以开展学生间的短期互访活动。

       4月28日,代表团访问了拉曼大学,副校长尤芳达博士会见了寿永明教授一行。两校就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学生交流达成了一致意向。马来西亚拉曼大学UTAR是马来西亚政府性综合大学之一,提供100多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课程,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近800名,在校学生18000名,绝大多数是华人学生,资格及学术水平广受世界承认,教学媒介语为英语。已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开展了校际合作交流。

       4月29日,代表团分别访问了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许福吉院长和周清海理事长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他们开设的商务华语课程对我校留学生教学具有极大的借鉴作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团分别走访了东亚研究所和中文系,深深感受到了这所新加坡一流大学的研究实力和学术氛围,双方约定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继续开展探讨。

       此次访问对外宣传了绍兴文理学院,开拓了我校在东南亚地区的合作领域,加强了学校与马来西亚、新加坡高校之间的联系,对学校的东南亚文化、华文文学研究、留学生招生工作将起到很大的影响。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