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再次公演《雷雨》受热捧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4日 00:00    点击次数:

       5月12日由人文学院主办、今天剧社策划出演的曹禺经典剧作《雷雨》在月明音乐楼二度公演。大厅现场座无虚席,人潮涌动。

       此剧的演员大部分是大四的学生,他们将这一保留剧目复排呈现给大家,是作为剧社毕业生向母校的毕业献礼。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出人员激情投入,高潮迭起,会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也不知为什么,就突然明白了繁漪心中的苦楚,也理解了她心中的‘雷雨’——这些是我看文本时无法看到的。”“我很喜欢周萍的角色,他的胆怯和挣扎以及最后的绝望都演得很逼真。”沉溺于《雷雨》的观众纷纷惊叹道。

       本次演出在吸取了首次公演的精华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话剧的布景、道具、音乐、灯光等多方面细节,使整部《雷雨》呈现出人、景、情的多重融合。而最难能可贵的是编剧巧妙运用了一群修女的私下“询问”,叩开了《雷雨》的序幕,使《雷雨》大戏在“诗意”和“鬼魅”中交织呈现。

       “《雷雨》的二度公演,让我们看到了艺术校园的全新定位。一方面,它推动了《雷雨》乃至于戏剧文学的普及,弘扬了我国优秀文学艺术的精华。话剧以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形式,带给全校师生更强的视觉、听觉等多重震撼,这种震撼很有可能使我们就此爱上《雷雨》甚至喜欢上易卜生等西方戏剧大师。另一方面,它提升了校园文化的艺术品位,延展了校园文化的艺术触角。从近几年我校的社团活动来看,校园文化呈现出多角度、多层次的特点,《雷雨》的出现,为校园文化融入了全新的血液、注入了高雅的艺术气息。”校社联相关负责人说:“《雷雨》具有极强的寓教于乐的功能,而这点正是校园文化的精髓。”

       “‘啊’当我喊出雷雨中四凤的最后一声撕心裂肺的话语后,泪水早已打湿了我的脸颊。听着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我和我们所有的剧组演员都露出了甜美的笑脸。就是这个难忘的夜晚,我们实现了一个美丽的梦。”话剧演员告诉记者。

       在《雷雨》公演现场,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和副校长陈健尔等亲临观看。公演结束后,还上台一一慰问演职人员。王建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雷雨》公演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