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文学院团委增聘组织部副...
关于开展“修德求真”校训大讨...
关于人文学院2014届团学联干部...
人文学院关于表彰“特立宙奖学...
关于举办“特立宙”杯动画剧本...
 
     
大学生诗歌节  

人文学院大学生诗歌节介绍

2011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人文学院大学生诗歌节始创于2005年11月,是人文学院精品文化活动之一。每年举办大学生诗歌节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发学生对现当代文学课程的学习兴趣。

诗歌节一般分诗歌创作、诗歌沙龙、诗歌朗诵比赛三个系列活动。诗歌创作旨在展示我院学生风采,以诗歌为载体,以诗歌鉴赏、诗歌创作为主要形式,大力宣传普及诗歌文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爱校、爱生活、爱自然的热情,营造浓郁的文化育人氛围,建设充满诗意的精神家园。自诗歌创作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创作热情高涨,还自发形成诗社进行经验交流或集体创作。诗歌沙龙是我院诗歌爱好者碰撞出思想火花的前线阵地,以讲座、作品交流等多种形式激发我院学子对诗歌的深切体悟和创作热情。诗歌朗诵分入围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比赛。参赛形式推陈出新,既有原创诗歌、配乐朗诵,又有将舞蹈、小品与朗诵结合的新型表演模式,极大地调动了我院学生用真情实感表达对生活的体悟及对祖国、对母校、对家乡的祝福和赞美。

大学生诗歌节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富有创意和表现力的朗诵节目和原创作品,用词考究、情感真挚。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完善诗歌节活动,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增光添彩。

上一条: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2015年“阳明杯”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邮编:312000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