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文学院团委增聘组织部副...
关于开展“修德求真”校训大讨...
关于人文学院2014届团学联干部...
人文学院关于表彰“特立宙奖学...
关于举办“特立宙”杯动画剧本...
 
     
今天剧社  

今天剧社简介

2011年06月02日 00:00  点击:[]

今天剧社是人文学院的一个年轻社团,前身为人文话剧社,成立于2009年4月。剧社由一群热爱话剧和表演的学生组成,人文学院教授、资深话剧研究专家刘家思担纲专业指导。剧社现有社员22人,一名辅导老师,下设编导、公关、制作、表演四部门。今天剧社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已成为繁荣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阵地。

2009年12月28日,我社在校铁城科教馆进行话剧《雷雨》的首度公演,轰动全校,历时两个小时的演出,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至此处女作大获成功。但是大家并不满足于此,精益求精,于2011年5月12日将曹禺这一经典剧作《雷雨》在月明音乐楼二度公演,本次演出在吸取了首次公演精华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话剧的布景、道具、音乐、灯光等多方面细节,使整部《雷雨》呈现出人、景、情的多重融合。而最难能可贵的是编剧巧妙运用了一群修女的私下“询问”,叩开了《雷雨》的序幕,使《雷雨》大戏在“诗意”和“鬼魅”中交织呈现。此次公演同样获得了巨大成功。在公演现场,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和副校长陈健尔等亲临观看。公演结束后,还上台一一慰问演职人员。王建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雷雨》公演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

今天剧社虽然年轻但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的社团,有完备的规章制度,定期组织社员参加学习活动,进行讨论、交流心得经验。剧社的理念是要为广大文理学子奉献精彩的话剧,提供精神大餐,提升校园文化的艺术品位。“今天”寓意着把握现在拥有的每一个今天,才会拥有美好的未来,剧社的口号是:我们从今天出发。

《雷雨》公演照片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发表讲话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邮编:312000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