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文学院团委增聘组织部副...
关于开展“修德求真”校训大讨...
关于人文学院2014届团学联干部...
人文学院关于表彰“特立宙奖学...
关于举办“特立宙”杯动画剧本...
 
     
河洲人文社  

河洲文学社简介

2011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河洲文学社成立于1994年秋,由人文学院主办,由陕西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王旭烽担任名誉顾问,人文学院前院长叶岗教授曾担任顾问,著名诗人晏榕(李佩仑)、朱文斌博士后和邢蕊杰博士先后担纲指导。

“河洲”已经走过了十七个春秋,至今已编印出版社刊《河洲》二十六期,同名电子刊物《河洲》也已上线开通(双月刊,试用版)第一期(下载地址:http://good.gd/1217908.htm)和第二期(下载地址:http://good.gd/1217942.htm),社团目前有社员九十余人。在十几年的历程里,社团活动丰富,各地城市采风,各种读书交流和文学沙龙,更不乏名家来校讲座;社员创作积极,作品多见于校内外媒体刊物,并摘得校内外各种文学奖项。如请陈忠实、吴熊和、庄伟杰、王蒙等学者、作家来校讲座,海宁采风,海子、张枣诗会等各种文学沙龙,是绍兴文理学院最重要的学生创作平台之一。2009年7月,我社《中国知识分子》(陈民镇)、《我是人间惆怅客》(蒋天)、《无雨巷——乌镇寻梦》(蒋红丽)、《梦蘖》(蒋红丽)、《越章》(陈民镇)、《蛰伏》(Snake)6篇文章入选《语文报·大学人文》“首届中国大学生文学社团大展”,并于同年9月被评为中国高校百强文学社团,浙江省仅三所高校文学社入选。2011年又被评为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社团”。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莘莘学子,以文会友。”多年来,《河洲》在追寻缪斯的过程中,不断地茁壮成长,成为文学爱好者展现才能、锻炼能力、相互交流的园地。河洲文学社将随着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而更加枝繁叶茂。

绍兴著名诗人东方浩与河洲社员交流诗歌(2010年12月)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邮编:312000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