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曾执教教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曾执教教师 >> 正文

朱文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4日 11:17    点击次数:

   朱文斌(1973.9—),男,江西彭泽县人,200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7年在浙江大学中文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晋升为副教授,2011年晋升为教授。现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和世界华文文学方面的研究,兼任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青年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绍兴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香港世界华文文学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当代文学学会理事、浙江省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文学学会理事等职。已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学术月刊》、《鲁迅研究月刊》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跨国界的追寻——世界华文文学诠释与批评》、《文学多棱镜——中国现当代文学散点透视》、《胡愈之评传》等3部,主编全国高校通用教材《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教程》1部,主编《世界华文文学研究》丛刊共8辑,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浙江省哲社规划重点课题1项,主持参与并完成国家省市级课题多项,多项成果获省市级科研优秀成果奖。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