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曾执教教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曾执教教师 >> 正文

徐阳春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次数:

徐阳春

主讲《语言学概论》、《逻辑学》、《语言逻辑》等课程。现主要研究方向汉语句式的语义、语用以及认知理论,主要借助泛逻辑理论与方法对汉语的句式进行分门别类的研究。担任中国逻辑学会中国逻辑史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逻辑学会常务理事。近五年来承担完成科研项目6项,其中主持浙江省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1项、浙江省教育厅级项目1项、绍兴文理学院项目1项,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项、国家教委社科基金项目1项、绍兴市社科“十五”规划重点课题项目2项。

专著《现代汉语复句句式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2年出版,获浙江省省级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获浙江省2003年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名学与辩学》(合著)系国家教委社科基金项目,由山西教学出版社出版,获天津市1998年社会科学优秀专著奖。有论文60余篇在《自然辩证法研究》《哲学译丛》《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等刊物公开发表。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