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曾执教教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曾执教教师 >> 正文

徐扬尚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次数:

中外文学关系学科教授,比较文学博士(在读)。研究方向:比较文学、文艺学、明清小说、通俗文学。主讲课程:《比较文学》、《文学理论》、《中外文化比较》、《美学》、《明清小说导读》、《现代武侠小说研究》。

代表成果:

专著《〈红楼梦〉的精神分析与比较》,山西高校联合出版社1996,周汝昌“序”。

专著《中国比较文学源流》,中州古籍出版社1998。

专著《明清经典小说重读:寻找失落的传统》,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

论文《庄周与柏拉图文艺观比较》,载《江汉论坛》1988年第1期,人大《中国古近代文学研究》1988年第4期转载。

论文《亚里斯多德与荀况的文艺观比较》,载《江汉论坛》1990年第8期。

论文《中国文化的三次转型与中国比较文学源流》,载《兰州大学学报》1996年第1期,人大《文艺理论》1996年第5期转载。

论文《世纪末文学的媚俗态势与特征》,载《通俗文学评论》1996年第1期,人大《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1996年第4期、《社科信息集萃》1997年第2期分别转载,《新华文摘》1996年第5期、1996年7月12日《齐鲁晚报》“副刊”相继作了摘编。

论文《世纪末世界文学的媚俗态势与特征》,载《通俗文学评论》1997年第3期。

论文《无用之用:比较文学的学科特性》,载《中外文化与文论》第15辑(2008)。

论文《论比较文学的可比性》,载《江西社会科学》2010年第6期。

论文《从“扑朔迷离”看古文立象尽意的言说方式:兼论现代古文解读方式的“西化”》,载《东方论坛》2009年第4期、

论文《〈文心雕龙〉风骨论的立象尽意:兼论古文的言说与解读方式及其“西化”》,载《天府新论》2010年第2期。

论文《中国文论意象论话语的“他国际遇”》,载《华文文学》2010年第2期。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