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曾执教教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曾执教教师 >> 正文

刘家思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00:00    点击次数:

刘家思,男,教授,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系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学科组专家,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绍兴文理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第一层次“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群”团队负责人,江西师范大学和汕头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绍兴文理学院首届教授委员会委员。

学术兼职:中国话剧历史与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曹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小说研究会会员,世界华文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鲁迅研究会会员,浙江省现代文学研究会、浙江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和鲁迅研究会理事,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名誉会员。

主要任教《中国现代文学》、《曹禺戏剧研究》、《中外话剧赏析》等课程。

主要从事曹禺研究和鲁迅研究。先后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香港戏剧学刊》《小说评论》《戏剧文学》各级权威和核心期刊和报纸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要有《论绍兴目连戏对鲁迅艺术审美的影响》、《论曹禺戏剧的深层剧场性取向》、《绍兴目连戏原型与鲁迅的主体意识》、《关于< 雷雨>首演的深度考证》,《论曹禺戏剧对中国广播剧的影响》出版专著《苦闷者的理想与期待―曹禺戏剧形态学研究》、《主流与先锋——中国现代戏剧得失论》、《曹禺戏剧的剧场性研究》等专著五部;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006年度一般项目《曹禺戏剧的剧场性研究》(编号:NX05WX08)、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09年度规划一般项目《中国广播剧文学史》(编号:09YJA751059)、浙江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9年重大项目《越中现代知名作家系列研究》(编号:09JDYWO1ZD)等各级科研项目近20项;获得省、市级科研成果奖10余项。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