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科

李秀明


2017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



李秀明,男,1971年12月出生于福建省泰宁县。现为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

200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9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访学,2017年下半年在意大利摩德纳大学教学。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课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散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两部。

主要从事现代汉语的语用、修辞教学与研究。承担《现代汉语》、《语用学》、《语言学与语文教学》本科生课程,开设《语用与修辞》、《语言学名著导读》等研究生课程。现主持省级一流课程《语言学与语文教育》。

主持完成教育部课题《半固定结构的习语化等级及语用功能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汉语元话语标记研究》、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写作能力培养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实践改革”,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汉语话语标记系统的认知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汉语的语用含义研究》。 现主持浙江省哲社项目“小学生作文语料库建设与书面语言能力发展过程调查研究”课题、浙江省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与语文名师工作坊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出版专著《汉语元话语标记语研究》《语用学与语言建构》两部,获得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省社科联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编写《实用现代汉语》、《汉语修辞格大辞典》。




上一条:寿永明
下一条:何宝梅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