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举办党史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9日 14:37    点击次数: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7日下午4时,王旭初副书记和李秀明院长在8幢101教室为人文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团校学生上了一堂党史教育专题培训课。

首先,王旭初书记为大家做了题为“浅谈孺子牛精神”的专题培训。从鲁迅的“俯首甘为孺子牛”到如今的“孺子牛精神”,王书记深刻阐释了“孺子牛”的涵义演变,介绍了孺子牛精神在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主要领导人身上的历史实践。王书记要求同学们应该继续发扬孺子牛精神,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甘为孺子牛,乐为孺子牛,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步步向党组织靠近。

随后,由李秀明院长为大家做题为“陈望道与他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的专题辅导。李院长首先介绍了五四时期国文教员的风貌和新文化运动中浙江一师的风潮,阐述了白话文运动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所起的重要作用;李院长从专业的角度出发,比较了陈望道《共产党宣言》译本和其他版本语言上的不同之处,进一步谈到了如何摆脱异化、实现全面自由发展的问题。最后,李院长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健全体魄、贵在弘毅”十六字表达了对在场的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党史知识,实现全面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孺子牛精神”以及陈望道《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激励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进行党史学习,从红色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

(文字、摄影:高思超)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