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4:29    点击次数:

12月21日下午,由我院党委书记高利华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在南山校区13幢613会议室召开。高书记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和人文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两方面详细展开讲述。

 

 

   首先,高书记向在座党员及预备党员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介绍了规划《建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并抓住“初心使命”、五项原则等关键词,为大家介绍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主要内容,其中,高书记着重介绍了会议提出的“三个首次”重要会议成果:首次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

 

 

其次,高书记由浙江省在全国发展中的窗口作用,延伸到“四地两区一园”中浙江省的责任担当,并进一步谈到绍兴市先行发展之路的“四个率先”。高书记表示,当前人文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正是围绕着中央十四五规划密切展开。她具体介绍了人文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内容,并鼓励在座党员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十四五建设中。

 

最后,高书记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思想和浙江省建设高校“重要窗口”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人文学院的责任担当,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供稿:王锦珂何科妮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