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学使命与学术自律——关于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6:38    点击次数: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遵守学术道德,进一步增强学术自律,营造良好的学术道德氛围,10月19日晚上7时,在学院精心组织下,特邀现任浙江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肖瑞峰教授在人文楼613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党员做专题讲座。  

     

肖教授紧紧围绕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从大学所担负的使命、科学精神迷失、学术道德失范以及如何弘扬科学精神,遵守学术道德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强调学生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应当做到学术诚信,并提出了几点学术研究应当具备的素质:第一,志存高远,潜心钻研,要耐得住寂寞,安贫乐道;第二,博采众长,夯实基础,须做到文理渗透、中外融合、古今贯通;第三,追踪前沿,锐意创新,学术研究必须与时俱进,与日俱新;第四,淡泊名利,严格自律,要做到道德与文章并重。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我院学生党员受益匪浅。同学们通过肖教授的讲解深刻认识到要做好学术研究必须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自觉维护科学精神。只有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严守学术诚信,我们才能在学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