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6:3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宣扬人文情怀,更好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16日至17日,高利华书记带队赴新昌开展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16日教师党员重点参观了镜岭镇外婆坑村,该村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西南42公里处,地处澄潭江源头,与东阳、嵊州、磐安三地交界。在林金仁村长的带领下,我们同志对外婆坑村的发展史有了深入了解。据林村长介绍,以前的外婆坑非常贫困,吃不饱穿不暖是常有的事。但近年来,外婆坑村在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下,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利用村落本身自然风光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建设完成了民族风情园、红色足迹长廊、文化陈列馆等景点。在村干部群众的艰苦创业下,曾经的省级贫困村转变成了现今山美水清的度假胜地。外婆坑村这几十年的生活变迁不只是这个村落的历史演变,更是几代人为之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

 

 

  17日,教师党员们坐车赴唐诗公园,踏上“浙东唐诗之路”,与唐诗文化“零距离”接触。这是一个有机融合唐诗文化、乡土文化,集大型绿色空间、开阔公共活动场地、文化旅游景点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是唐诗之路上的一个地标式建筑。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唐诗之路博物馆,通过一件件文物与古人相触;登上天姥阁,远眺与之相呼应的天姥山,近身感受此间的唐诗文化与人文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党员不仅切身感受学习了外婆坑村干部群众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还近距离参观考察唐诗之路,领略人文风情,加深了自身的人文素养。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光荣传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以文化人,发挥一个人文教师的重要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