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磐安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申屠兴山来我院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1日 09:05    点击次数:

       9月19日上午,我院党建共建单位磐安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申屠兴山到学院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堂教学的‘法’与‘道’”讲座,我院学生党员、部分教师党员、支部书记和2017级师范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高利华书记主持。

 

       申屠兴山校长首先从习近平论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入题,旁征博引,讲述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认为教师应是塑造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接着,他通过参观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的感悟,警示与激励教师应“育怎样的人”,指出教育是帮助人达到他能够达到的最佳状态,使之成为天性造就的“君子”,培育具有多样性与差异性,心存大善,行以致远的学生;最后,通过灰姑娘的中西差异教学对比,指出“怎样育人”。申屠校长用执教全国示范课的亲身经历,具体阐述了课堂教学的法与道。整个讲座,始终以“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为主线,教育师范生党员要不忘教学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并寄语师生党员“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