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培根铸魂 以文化人——人文学院党委明确年度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5:26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听取分党委书记高利华老师所做的题为《培根铸魂 以文化人 –-人文学院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的中心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高利华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社科工作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认为习总书记关于“培根铸魂”的理论,为人文学科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对人文学院年度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的确立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高老师提出可以从六个方面合力推进人文学科“以文化人”的主题工程:一是以党建引领,探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新路径;二是提升“人文游学行”实践教育品牌;三是助推大学生《王阳明》原创演艺活动,以高雅艺术引领风尚;四是深化“薪火行动”文化传承,做实党建接力品牌;五是激励大学生文学社团,凝聚人文精神;六是构建双院协同、校内外联动的创新平台。党建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学院致力第一课堂建设,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书院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打造“人文之家”,以文化人,合力经营大学生涯,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 


       高利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要以“培根铸魂”为宗旨,发挥学科优势,以教工支部党建为引领、学生支部为主体,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合力推进人文学科“以文化人”的主题工程,促进学生的成才成长。同时紧紧围绕全市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围绕更名绍兴大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品牌意识,抓重点、解难点、突亮点,培元固本抓落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学院“三全育人”事业的创新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