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互助交流——记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4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上午,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应10月29日党组织召开的工作会议的要求在人文学院楼6-213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主要是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以及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党支部岳寒飞同学主持,活动主题分解为考研中的择校、备考、调剂、复试等同学们存在较多问题的几个方面。

首先由研二学姐张芳芽发言。学姐强调要重视对真题的练习,进而介绍了获取真题的几个途径,例如可以到目标学校的网站寻找相关试题,也可以加已进行过考研的学长学姐的QQ或人人,向他们咨询试题方面的有关问题,关键是要多与前辈们交流。提到英语,张芳芽学姐认为一定要做历年真题卷,做阅读理解时建议对篇目进行翻译,作文方面建议在冲刺阶段每天一篇。政治在9月底、10月初的时候要不断看,最好做一个目录,这样会让自己对进程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政治还可以做一些预测卷,基本上都能押题50%-60%。最后学姐提到考研是一个持久战,需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

随后由研一的学长向大家讲解择校和做题方面的内容,有以下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在10月份正式择校前选择好学校;二是答题要精确,做大题建议旁征博引;三是资料方面,可以加考研学校的QQ,关注考研论坛,这些上面都会发布相关资料。最后由研一学姐李笑寒向大家介绍调剂和复试,届时会有一区筛选和二区筛选,而二区一般为较偏远地方的高校。

接下来为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的交流互动环节,期间研究生代表回答了如何关注考研论坛,可以从QQ搜寻“##考研”(例如“浙大考研”),先加群再具体加人咨询。关于跨专业考研,学长学姐们建议指定专业的课本都需要看。大纲变动方面,政治略有变动,但是并不影响整体。录取方面,录取按照差额录取的办法进行,先进行初试,初试内容一般为专业课的大综合,复试为有针对性地考。985高校会有一个自主划线,定的时间会早于国家线,自主线对专业课的要求会较高。3月份复试后就会知道录取情况了,而且调剂后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

通过本次交流会,让大家对我院研究生们以及对考研方面的事宜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交流会也提供了一次各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