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如何做人、做事、做学生干部——记人文学院干部培训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5年10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干部培训第三讲在元培6号楼212举行,此次主讲人为市残联副理事长朱全红老师。朱全红老师是我校中文系杰出校友,并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朱老师以“做人、做事、做学生干部”为培训内容,借竺可桢先生的“来学校做什么?毕业后做什么?”两个问题引入正题。在谈及做人时,朱老师首先提到学习。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有一个好的打算。之后朱老师强调人的性格是至关重要的,要谦和、务实、虚心、诚恳、知足常乐,同时还要学会感恩。对于做事,朱老师介绍:要精心策划、独立思考;善于沟通交流;要发挥团队作用、充分利用资源;还要善于总结经验。而在谈及做学生干部时,朱老师以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和走上社会从事干部工作的经验,提出三点建议:一、平衡学习和工作,科学安排时间;二、在工作中要有政治敏感性,并能开展与时政吻合的活动;三、充分契合同学们的要求,开展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

最后朱老师漫谈了从一名学生成长为有所成就的社会一员所应具体具备的几项能力储备,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练好内功,学有所成”。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