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优秀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8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优秀党员的美好品质,为学生树立先进的榜样,促进广大学生向优秀党员学习的良好氛围,打造独特的党建工作品牌,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与优秀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由人文学院第一至第四学生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分别进行,与在校的一些优秀党员进行面对面的学习交流,了解他们各自的成长历程以及在不同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人文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采访的第一个对象是来自机电学院计算机121班的樊自力。现任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和班长的她,一直把学业和服务大众当作最重要的事情。她认真学习,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事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坚持做到全方面发展。她认为做好班级和党支部的工作关键还在于做好自己和认真地对待和做好每一件工作。从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做好自己,是做好自己作为班长、党支部书记以及一位党员的本分,认真对待和做好每一件工作则是一种对人对事的态度。

“青春中没有等待的果实,只有昂扬的斗志去收获,我们虽然没有指点江山的豪迈壮举但也不乏为了薄发而厚积的深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122班的周丹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生活和学习上应做好带头作用,并且能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努力成为拥有无悔的青春、充实的自我和源源不断的创造力的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她始终把同学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平常心来看待名利,以感恩的心来对待组织、对待工作、对待同学,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且经常自我反省。

人文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采访了来自医学院医学影像诊断专业五年级的王婷。她一直都坚信:“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对待学习她总是全力以赴。她热心公益,定期去绍兴第二医院做义工,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教导智障孩子们一些自救方法。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更愿意在做好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向前辈学习提升自己,帮助学弟学妹更进一步。

紧接被采访的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32班余莎同学认为,现今入党的过程流于形式的现象泛滥成灾,许多人身为党员,却往往难尽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她认为一位党员应有的素质是:第一,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第二,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第三,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第四,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第五,以高尚道德要求自己。此外,她还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给学弟学妹们传达了很多经验。

人文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首先采访了数学121班的陈瑶。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亲身实践,闪烁着坚持的光芒。她的采访让大家都获益匪浅,也希望能与大家共勉,朝着自己的目标,哪怕每天努力一点点,笃定地坚持下去便是厚积薄发的喷涌。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是对人文学院汉语言124班吴宗辉的很好的诠释。他十分热衷于传统典籍,他总说“我没什么了不起,我只是对一种事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保持着长久的热情。仅仅只是乐在其中而已。”他的座右铭是明德立行,臻于至善。“传统中国学者除了个人著书立说,也有大量的学者皓首穷经,投身于经典注释的工作,他们的工作获得了内心的自我满足和学术流传的永恒意义。由此,其实我感到十分幸运,能够在当下跟传统典籍和传统学术走得这么近,能够暂时不用想着养家糊口而有书可读。”

来自数理信息学院物理121班的朱玲洁在采访中展示了自己紧张却有序的考研安排表,她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机会是留给又准备的人的”。她说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有着自己的生活轨迹。她说自己很懒,但却全身心的地汲取知识的精华。她,并不简单,却也简单。她说自己没有特别的地方,但恰恰在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时候绽放出了自身的美丽。她对自己有着深切的认识,是谓自知;她有着自己独特的学习方式和计划,每一天坚持跨出一步,这是自制;优而不骄,谦逊地对待每一位交往的人,这是尊重。“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她秉持着自己的原则,走过三年的大学生活,虽然忙碌但却充实。

人文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首先采访了数理信息学院物电系物理111班邹珍珍,她用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出色的成绩向我们说明了成功并非一蹴而就,真正的成功,并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用行动积累出来的。面对纷乱嘈杂的世界,她给了建议:不要过于追求和享受物质的满足感,物质并不意味着幸福,相反的,精神上的满足才是我们要去追求的。工作是否尽心尽力,与人交往是否真心付出……这样的我们才会体验到生活的美好。

紧接被采访的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师范)111班的鲁飞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越城区教育局所属幼儿园,选择从一线教师做起,秉持实干与精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培养着祖国的花朵,锻炼自己,服务社会。作为一名党员,更作为一名文理学子,她感恩母校给予自己锻炼、成长与发展的平台,她还给我们分享了几点建议:首先,要珍惜大学生活,既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博览群书,也要不断挑战自己,利用各种机会,提升综合素质。其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体现自身先进性,平日里要多加强政治学习,如主动学习十八界五中全会的精神要领,与时俱进,为学习与工作提供思想指南。最后,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豁得出去,用得了心思,争做党的先锋模范,在各行各业,都要尽心尽力,主动学习与适应,让自己在所处领域熠熠生辉。

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采访了人文学院研究生优秀党员代表李笑寒同学,聆听了她在大学时期学习及生活中的经历,了解到她从一位心怀入党梦的普通学生蜕变成为一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党员的奋斗历程。

李笑寒同学从小就憧憬着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大一入学的第二个月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自己的党员梦迈出了第一步。与此同时,她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素养和能力上存在不足,还不足以满足成为一名真正党员的资格。于是,她暗自下决心,默默付出努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的党员梦。在学习上,笑寒同学更是勤奋刻苦,在增强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在大学期间,笑寒同学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校级“读书标兵”荣誉称号、获得河南省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诗歌奖”、获得文学院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获得校级科研基金项目一项、毕业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被评为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在工作上,笑寒同学尽职尽责,积极主动为同学和老师服务,这一点正是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上对党“以服务人民为宗旨”的切实践行;在生活上,笑寒同学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笑寒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经过严格的考核,笑寒同学于2014年5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5年5月终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纵观笑寒同学大学四年的辛勤历程,我们更加坚信只要有梦想,只要肯付出,总会有好结果降临。入党是一门修行,这条路也许很漫长,也许很艰辛,也许会有竞争压力,但这些困难都不足以让一个真正怀揣党员之梦的学生退缩。每一位真正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光荣的、崇高的队伍里的有志者都必须经受严苛的考验和磨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与优秀的人交流,我们得到的比阅读更多;与优秀的人交流,我们的眼界能被丰富。这是一次近距离和优秀党员交流的良好机会,不仅让我们挖掘出身边这么多的优秀榜样,更是对自身的一种学习锻炼和审视。在了解他们优秀事迹的同时,也是在激励着我们努力向前。平庸的人总是一样的,优秀的人各有各的出彩之处,人文的学子们,应以此作为自己前行路上的标杆,不断向前。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