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记我校2015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1日 00:00    点击次数:

11月20日18时30分,2015年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元培1号楼一楼报告厅准时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宣绍龙老师,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王嫣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颖老师,校党委副科级专职组织员钟央文老师,还有各二级学院专(兼)职组织员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及《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2015年二级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举办的。

典礼的第一项议程是奏唱国歌。第二项议程,由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岳斌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林岳斌同学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自己的入党历程、对党建工作的认识等做了介绍和阐述。紧接着,典礼主持人王嫣老师对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意义、换届情况、培训班议程、学员义务等方面展开阐述,并且提出了一些期望与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是两场相关的讲座。首先是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宣绍龙老师主讲。讲座从“四个全面”展开,深入介绍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特点、内在逻辑、落实情况等内容。同时,宣绍龙老师也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风范。

紧接着,由王嫣老师进行第二场讲座。王老师先介绍了到目前为止各高校学生党员的组成人数、我校所占比例等情况。由此展开,继而对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和职责做了进一步说明,强调了做好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与定位、素质培养与“三好”习惯养成等问题,并对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出发点、方法(“五抓”)、创新要求等方面作了简单陈述。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在开班典礼之后,还安排了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孙棋老师的学生党支部工作实务辅导、我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颖老师和党委副科级专职组织员钟央文老师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培训。同时,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员分组讨论及自学的议程。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旨在帮助我校各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内有关纪律规定、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党支部工作实务、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与要求等等,从而能有更完善的自我定位与理论素养,更好地学习与工作,展现新一代学生党员的精彩风貌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