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第四讲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5年11月9日晚上6:30,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第四讲在元培2号楼的101教室准时开始,主讲人分别是陈红老师和金坚强老师。

第三讲的主题是当前国际形 势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课堂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当前国际形势的发展及其特点,陈红老师首先介绍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仍旧是和平与发展,当今时代主题的判断条件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和平的重要保障。此外陈红老师讲解了当前国际形势的总统特点,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的情况。陈红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当代国际安全形式: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最后老师向我们强调了社会信息化加速发展中国家安全面临着新挑战,其中网络的重要性正日益超乎人们的想象。

第四讲的主题是端正入党态度,争取早日入党。金坚强老师先简要介绍了中国从封建社会发展到现代社会的坎坷历史。随后金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同时金老师指出我们应该客观看待中国这几十年的客观发展,不能主观地、只以个体来评价,因为个体代替不了整体。金老师提出,入党包含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和行为上入党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思想上入党要求我们端正自己的入党态度,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组织上入党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1.学好党章;2.牢记要实事求是,坚持为人民服务;3.学好经典哲学;4.学好当下时政讲话。最后是行为上入党,行为上入党有以下4点要求:1.成为合法公民,不能冲破法律法规底线和道德底线;2.成为有道德的好人;3.成为有担当的好党员;4.努力成为党组织的中坚力量。

通过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对于党组织的认识更加深刻,入党的态度也更加严肃端正。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